今年的遊記真是寫都寫不完,有的可以寫,有的不能寫,這篇當然是可以寫的XD

學攝影的人,一定都想要拍楓紅的,偏偏台灣有楓葉的地方都在深山,往往只能望洋興嘆阿。
這次提前了兩個月規劃、訂房,才終於能在今年踏上這台灣的楓葉聖地-武陵農場&福壽山農場。
因為很遠,所以要提早出發,早上五點就出發了,比當初登玉山還早呢。
遠遠的還沒到,就可以看到遠方的山頭被各式各樣的民宿佔據。很漂亮沒錯,但過度的濫墾濫伐,真的讓這塊淨土,越來越沈淪,衷心希望這裡不會成為第二個廬山。


不到10點,我們已經身在清境農場了,這裡有全台最高的星巴克。

不過比較好玩的是薰衣草森林的大熊玩偶和聖誕樹,大家可是拍的不亦樂乎。


還有曾經是全台最高的7-11,現在已經被阿里山的7-11給搶走寶座了。希望有一天會有"排雲山莊"門市阿XD

離開清境繼續往這次的另一個目標「武嶺」前進。途中經過鳶峰路段,停車場賣水果的大哥很阿殺力,馬上削了蜜蘋果請大家吃,真的是超甜的啦!
且兩天我們試吃過無數的蜜蘋果後,大家可是有志一同的認為,鳶峰的最好吃,回程還特地停下來買喔。
大家有來的話,別忘了一定要試吃看看喔!^^y


這裡還可以看到在台灣百岳中堪稱高難度路線的「黑色奇萊」。

「武嶺乃合歡主峰與東峰間的鞍部,位於昆陽之北,海拔3275公尺,是台灣驅車便能上達的最高點,除西側有部份遮蔽外,四周山線盡收眼底。可眺望層峰連天的奇萊山群及合歡山坡綿延的箭竹草坡,視野壯麗遼闊,於晨昏之際,更有翻騰的雲氣,輕搔旅訪的心海。」(以上抄自太魯閣國家公園網站XD)
另外這裡也是每個自行車愛好者的聖地,「埔里-武嶺」號稱台灣難度最高的自行車路線,每年的「Never Stop 永不放棄」活動總是有無數的勇士挑戰這個不可能的任務,能成功者往往不到10%,可說是不可能的任務。今年我是坐車上來,希望兩年後,我可以騎著小灰上來!


上星期有下雪,今天沒有,但是地上還是殘留著許多未融化的雪,連樓梯也都被冰雪所覆蓋。

看到這樣壯闊的山景,心情整個就是舒胡阿~~~^o^

午餐在路邊的停車場解決,我不吃泡麵,吃了一個麵包,外加最愛的香腸和黑輪湯。

大家的最愛還是泡麵啦~

吃飽喝足繼續上路,路上遇到一個結冰的瀑布,故不得天氣寒冷,一定要下來拍照的啦。

武嶺到梨山的路不長,但是彎彎曲曲的山路開不快,足足開了快兩小時才到達今天的目的地:福壽山農場。
福壽山是民國46年起,由一群志願到山上開墾的退役榮民從無到有所開發出來的一塊農場,盛產高山蔬菜、蘋果、梨子、桃子、茶葉等經濟作物。農場風景優美,也有「台灣小瑞士」之稱。(謎之音:台灣怎麼那麼多小瑞士阿XD)
說實話我們去的時節已經算晚了,楓葉掉的差不多了,福壽山最著名的松廬旁的楓葉已經掉的七零八落了。剩下不多,還是勉強拍了一些。



這裡有一株名為「介壽松」的古松,有150年了,外型像一個「壽」字。當年蔣中正有在這邊拍照,農場還把照片拓到大理石上,真是厲害!


還有福壽山三大王之一的「蘋果王」嫁接了43個品種,可以在一顆蘋果樹上長出43種不同品種的蘋果,這裡的嫁接技術真是高明。此外還有梨王、桃王、楓樹、櫻樹、梅樹以及柿子等樹種喔。
農場裡有一個「天池」,這裡磁場強烈,據說繞行左三圈右三圈吸收天地靈氣,可以成仙XD。

往天池路上的楓樹,這顆長的最漂亮!

離開福壽山,往今天住宿的地點美音農場前進。美音雖然離梨山只有約三、四公里路,但是卻是位在梨山下方的山谷裡,在沒有路燈的產業道路裡鑽來繞去,也花了約四十分鐘才到達。
之前就定了一桌晚餐,菜色還算豐盛,大家是吃的津津有味。因為天氣寒冷農場很貼心的還準備了電毯,讓我們睡覺時可以溫暖一些,我因為室友賽車輾轉難眠,到快兩點才勉強睡著。囧rz
我若住在山裡面特別容易早起,不到六點我就醒了,清晨外面只有9度,起來拍拍照也不錯,農場搭了一個觀景台,可以遠眺谷底的一條溪,溪水呈翠綠色,搭上旁邊的紅葉,我敢說這個景觀絕對不輸國外阿!



早餐是中式的早餐,老闆煮的很好吃,料好實在,大家吃得很滿意。收拾行囊繼續往此行的目標武陵農場出發!
半路經過一座橋,又停下來拍照了XD,不得不稱讚這條路的風景真的是很棒,森林、綠水、絕壁處處,轉個彎就是一個驚奇!讓我們好幾次都忍不住下車駐足,拍照拍個過癮才肯繼續前進。


快到武陵前的雪霸國家公園的扛棒,我就給他爬上去了,嘿嘿~^^y

好不容易終於到了傳說中的武陵農場,要抱怨一下,假日門票竟然要160元,可說是我到過的國家風景區最貴的!
和福壽山一樣,我們又來晚了,武陵的楓樹也已經掉的差不多了,只剩下遊客中心前的兩三顆還留著火紅的楓葉,其他的早已掉光,真的是很可惜阿!勉強拍了一些,大家看看就好。




園區內池邊有一顆轉黃的楓樹,有一個攝影團體也在拍,將池邊為個水洩不通。


這裡也是有名的國寶「櫻花勾吻鮭」的復育中心,七家灣溪靜靜的流過武陵農場,希望有一天可以看到成群鮭魚逆流而上的奇景阿!

中午本來要去武陵賓館吃的,想不到大家太餓了,在遊客中心就買了泡麵嗑起來了,我只好拿出第二個麵包搭配黑輪吃當午餐了。
要推薦這裡有賣一種外層牛奶,內層夾草莓冰淇淋的冰棒,雖然天氣很冷,不過大家還是吃得很過癮,下次來還要再吃!^o^

武陵農場的最深處還有一個桃山瀑布,可是要爬4公里Z字形上升的山路,時間已經不早我們還要趕回高雄只好放棄。
回程沿原路回來,下午途經合歡山時,溫度只有0.2度,聽攤販老闆說中午有下雪,可惜我們沒遇到。


晚上在埔里一家「布茶花園」餐廳吃,這裡的鐵板套餐還不錯喔!

創作者介紹

阿志的blog

steven82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zb7122
  • 一定要來"張"一下的~<br />
    為什麼這種好康沒有我們這群朋友參予的份???<br />
    每次都自己跟別人去.然後再來說我們的活動都跟不到???<br />
    (明明是你自己活動比我們多~~~氣~~~)<br />
    擺明就是跟我們設計部的處不好喔???<br />
    <br />
    <br />
    什麼叫做有的遊記能寫?有的不能寫??? --- > 怪怪的???
  • 哎呀~我可沒說活動跟不到阿<br />
    去年太忙了,你也知道的ㄇㄟ<br />
    今年有空一定參加你的活動啦~

    steven828 於 2009/01/06 23:00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